陳柏惟罷免案投票!霧峰216投票所傳插曲 1人違規當場遭驅離

▲▼民眾前往投票所投票。(圖/記者唐詠絮攝)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霧峰區投票所傳出小插曲。(示意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台中市第二選區)陳柏惟罷免案今(23日)投開票,但上午霧峰區吉峰國小216投票所卻傳出插曲,現場疑似公民團體民眾在投票所30公尺內拍照,明顯違反《選罷法》規定,當場遭到選務人員制止並驅離。

台中市選委會公布第二選區投票人數總計29萬4976人,共設置258個投票所;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同意罷免門檻為四分之一,需要7萬3744張『同意票』,且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即通過。

今罷免案投開票日,台中一早天氣晴朗,不少民眾紛紛動身出門投下神聖一票,但霧峰吉峰國小216投票所卻傳出插曲,現場有疑為公民團體民眾拍照,明顯違反《選罷法》第108條規定,不得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選務人員當場制止,並予以驅離,後續未開立罰單,該名民眾也自行離開,未遭帶回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