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超強「卻天天想離職」!2原因走不掉 網急勸:遲早會生病

▲▼網友發文「漂亮履歷卻每天想哭該離職嗎?」(圖/翻攝Dcard工作板)

▲網友發文「漂亮履歷卻每天想哭該離職嗎?」(圖/翻攝Dcard工作板)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社會上有些人為了生活而工作,有些則是為工作而生活,你是屬於哪一種?有位網友日前發文感嘆,剛入職一家夢想很久的知名行銷公司,卻發現自己極度不適應,每天壓力大到去廁所痛哭,然而卻因為2原因讓她猶豫該不該離職。

有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論壇上發文表示,目前剛入職知名行銷公司一個月,到任前非常崇尚,也認為這家公司是自己設定的目標,很高興終於在這裡工作,一段時間後,卻發現嚴重適應不良,「沒有時間吃飯、每天加班到半夜、假日都很焦慮在想工作進度,覺得好像有點跟同事氣場不合,因為沒有時間吃飯,自然也沒空跟同事交流,醒來到睡去就是不停歇的工作,有時候甚至想不起來吃了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指出,這份工作讓她每天都非常不快樂,也有離職的念頭,不過總會想到這份工作是自己之前非常渴望錄取,且在外界來看也是個很好的資歷,無奈直呼「每天壓力大到去廁所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掉淚,是否要離職呢?好煩惱。」

▲▼網友發文「漂亮履歷卻每天想哭該離職嗎?」(圖/翻攝Dcard工作板)

▲網友發文「漂亮履歷卻每天想哭該離職嗎?」(圖/翻攝Dcard工作板)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紛紛建議她離職是最佳選擇,「人生那麼長,幹嘛區區為了一個工作讓自己生病」、「很明顯了,沒有任何理由叫妳待在那」、「搞到自己身心不健康真的得不償失」、「先離開再說,不然很容易憂鬱症」、「不開心就離職,不然遲早會生病」、「不要因工作綁住了生活、綁住了情緒」、「什麼都比不上健康,等到身體壞掉就來不及了」、「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妳瞧妳現在還稱得上生活嗎?」、

也有過來人分享,「我之前也是入行銷前覺得會很快樂,後來天天加班壓力大到不行,果斷結束,現在另尋出路也很開心」、「我做我上一份工作時也是嚴重適應不良,外人看來我的生活光鮮亮麗,但只有自己知道多難熬,我覺得可以給自己三個月的適應期,如果真的不行就離職」、「跟你一樣有類似經歷,我選擇離職,心理生病已經很嚴重了,離職後真的快樂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