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Delta疫情止不住! 紐西蘭宣布:疫苗接種率達90%才解封

▲▼紐西蘭民眾開車接種疫苗。(圖/路透)

▲目前紐西蘭第一劑疫苗的施打率為86%。(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紐西蘭Delta病毒疫情止不住,最大城奧克蘭已經實施封鎖措施達66天,總理阿爾登22日更宣布,只有當全國疫苗接種率達到90%,才會解除嚴格的封鎖措施。據統計,目前紐西蘭第一劑的施打率為86%。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爾登(Jacinda Ardern)2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國內嚴格的封鎖措施要等到全國接種率達90%才會逐步解除。接種率達標後,將會實施新的防疫政策,透過疫苗證書進行規範,屆時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無限制的和家人朋友聚會,也能去酒吧和餐廳。

紐西蘭曾經是全球防疫典範,但是傳染力極強的Delta病毒進入國內後,奧克蘭的確診數就遲遲無法下降,讓政府決定將防疫政策從「清零」轉換成與病毒共存。阿爾登說,「最終,我們在迅速重新開放和繼續保障人們安全的期望中取得了平衡。」

紐西蘭22日新增129例確診,創下該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這也是本周第三次刷新單日紀錄,讓全國確診數達2389例,死亡數為28人。據統計,目前紐西蘭有86%的民眾施打了一劑疫苗,約68%的人已經完全接種。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