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籌不到錢「交保金降20萬」 網酸:還能殺價?成功關鍵曝光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YouTuber小玉(朱玉宸)爆出換臉賣謎片非法牟利,檢方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不過,小玉因籌不出50萬元交保金,所以金額調降為30萬元,目前已經交保。就有網友不解,交不出錢就該繼續待在牢裡,為何可以調為30萬元?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網紅小玉涉賣變臉不雅片。(圖/記者黃彥傑攝) 

▲網紅小玉涉賣變臉不雅片,親友陪同交保。(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玉等人涉嫌使用建模軟體,將女星、網紅、民代等人的臉換到AV女優身上,並於網路上販售影片,藉此獲利超過千萬元。本站昨(18)日報導《小玉籌不出50萬交保金!降為30萬 交保畫面曝光》,檢方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但小玉因籌不出,所以交保金額調為30萬元,目前小玉已交保,於昨晚9點50分離開新北地檢署。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在《ETtoday星光雲》底下留言表示,「這個還有打折喔」、「交保金也可以降?是菜市場在喊價喔」、「周年慶打8折嗎」、「原來交保金可以殺價,懂了」、「交保金憑什麼可以降」、「是在菜市場嗎?還可以殺價」。

也有網友在Dcard上,以「等等所以小玉真的30萬交保嗎」為題發文,提到本來檢方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為什麼可以因為籌不出錢就變30萬元?交不出錢就該乖乖待在牢裡面,以為是菜市場在殺價嗎?

不過,底下就有不少網友回應,「交保只是讓人可以在外面自由的等待法院開庭審判,並不是繳了錢就無罪釋放」、「法官認為沒有串供、滅證、逃亡可能就是放人,那筆錢只是一個保險而已,所以認為可以交保的話,繳不出錢確實可能降價」、「你到底懂不懂交保」、「交保而已又還沒正式開庭」。

據了解,交保就是要求犯罪嫌疑人付保證金來代替羈押,以確定之後可以順利進行追訴、審判及執行。交保只是要確定犯罪嫌疑人不要亂跑,若之後都很配合法院,該筆錢將會全數退還,反之則會沒收。

 此外,交保金的多寡是以案情輕重、嫌疑人態度及其資產來當標準,主要是為了達到嚇阻效果,若真的付不出來,也可能以其他方式來替代,像是限制出境、交由親友看管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