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逃生動線就拆!鐵柵欄也不例外 陳其邁卯起來清30年高齡危樓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46死嚴重火警,市長陳其邁責成市府組成「老舊複合式大樓聯合稽查」專案小組,19日再針對苓雅等4棟建築動線障礙排除,陳其邁表示,下波將啟動屋齡20-30年共24棟稽查,不合規定就強制排除。

▲▼高市府鐵腕拆除建築影響避難逃生動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市府相關單位協助清除建築障礙物,還給住民安全逃生動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19日上午帶隊,率領消防局、工務局、環保局、民政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前往苓雅區等4棟建物排除阻礙逃生動線,由指揮官下令違建隊手持乙炔切割格柵鐵門等障礙物,及環保局協力清除,並由消防局協助設置住警器,還給住民通暢逃生動線。

▲▼高市府鐵腕拆除建築影響避難逃生動線。(圖/高雄市政府)

▲▼鐵柵欄影響避難逃生動線,指揮官下令拆了。(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市府鐵腕拆除建築影響避難逃生動線。(圖/高雄市政府)

郭添貴表示,18日已完成7棟建築物逃生動線障礙排除,今日第二波再完成4棟強力排除,目標10天內完成34棟避難逃生動線全部暢通行動。

市長陳其邁今受訪時指出,這禮拜開始將同步啟動屋齡20-30年共22棟建築稽查,要在最短時間內排除相關防火避難設施,違反法令、不合規定部分就強制排除。

▲▼高市府鐵腕拆除建築影響避難逃生動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市府鐵腕排除建物影響逃生因素。(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市府鐵腕拆除建築影響避難逃生動線。(圖/高雄市政府)

針對建築物安全管理制度面,陳其邁表示,未來要求管委會強制設立,申報制度也必須標準加嚴,例如現行16樓以下免申報部分,研擬將標準往下修,加速公共安全申報管理制度,必須從嚴申報、從嚴審查。

【更多新聞】

「城中城」捐款達8739萬 陳其邁:使用方式公開透明

鳳梨揭女嬰遭虐死!父痛心「特優保母怎發的」 社會局裁處出爐

打零工女吃宵夜躲死劫!逢人就問:有房可租嗎 一個便當讓她淚崩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快訊/高雄7行政區「10/21停水12小時」 46.5萬戶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