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捐款達8739萬 陳其邁:使用方式公開透明

▲▼城中城大火17日   。(圖/記者吳世龍攝)

▲城中城大樓大火,為高雄傷亡最嚴重火警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46死41傷,各界善款不斷湧入社會局指定帳戶,市長陳其邁19日上午再赴殯儀館,指出截至18日,善款總計達8739萬餘元,他強調,善款使用會公開透明,讓社會大眾知道運用方式。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殯儀館上香哀悼並慰問家屬。(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殯儀館上香哀悼並慰問家屬。(圖/高雄市政府)

截至18日上午10點止,城中城指定帳戶捐款共計3095萬餘元。陳其邁19日受訪時表示,四面八方的愛心都湧入社會局捐款帳戶,他要再次表達感謝,截至18日,城中城火災事故指定捐款捐款共計2779筆,總計善款達8739萬餘元,後續將使用於罹難者慰問、傷者及住民短期安置,也包括個別經濟協助,當然也含中長期弱勢家庭照顧,過程會公開透明,讓社會大眾知道善款運用方式。

傷者部分,陳其邁指出,目前加護病房仍有11位,一般病房21位,另有4人已出院,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目前為止,傷者恢復情況都不錯,但其中有一位,在呼吸照護部分,希望能提供更有效方式來加速復原。

【更多新聞】

鳳梨揭女嬰遭虐死!父痛心「特優保母怎發的」 社會局裁處出爐

打零工女吃宵夜躲死劫!逢人就問:有房可租嗎 一個便當讓她淚崩

城中城慘況曝!94戶「46死41人躺醫院」 她悲嘆:好多人不在了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快訊/高雄7行政區「10/21停水12小時」 46.5萬戶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