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神人碰壁「找不到好食券可用餐廳」 揭台灣1窘況:不及格

▲防疫期間,美國政府強制暫停各行各業營業或限制措施,要求餐廳僅提供外賣或得來速的服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經濟部推出的「好食券」亂象叢生,連地圖神人江明宗都驚呼,「我也找不到可以用好食券的餐廳!」同時,他也直言,該券檢驗了台灣數位支付的發展情況,目前看來是不及格的。

江明宗在臉書提到,他是綁定悠遊付,並跟著地圖找到的餐廳,結果店長說「不支援悠遊付」,所以撲空了,不過該間餐廳有支援其他付款方式,只是地圖上未顯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進一步指出,「地圖的資料取自政府網站,政府網站的資料又來自支付業者,中間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提供的資訊就會有問題;現在即使發現錯誤,我們也很難回報給適合的對象,所以只能任由抱怨的聲音繼續在網路流傳。」

▲▼好食券。(圖/記者曾筠淇攝)

▲好食券官網。(圖/記者曾筠淇攝)

最後,江明宗不禁感嘆,好食券成為一種壓力測試,檢驗了台灣數位支付的發展情況,目前看起來是不及格的。另外,他還發現,不只好食券地圖有Bugs,連跟著悠遊付的資訊找也是碰壁。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政府官員外行領導內行,明明是一個簡單的查詢搞得那麼複雜」、「政府做事老是腦補,想要衝數位支付,結果連查詢系統都做不好,民間幫做整合,後段資料亂七八糟,前端的查出來就是這樣」、「我是pi錢包,消費地點更少。在電腦前點好食券地圖,然後再找地點,直接估狗FB的店家,私訊求証後再前往消費」、「只能直接到百貨公司美食街消耗最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