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21線部分路側未加蓋成暨大師生交通地雷 公路總局改善完工

▲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主要道路安全改善,獲暨大師生讚許。(圖/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團隊提供)

▲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主要道路安全改善,獲暨大師生讚許。(圖/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團隊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自埔里鎮前往魚池鄉、日月潭的必經道路台21線,50K到桃米巷口路段全長約1.5公里雙側水溝均未加蓋,往往造成當地暨南大學學生夜間行駛車輛因視線不佳或不諳路況,不慎跌入水溝、造成傷亡的情形發生;經暨大校方反映,行政院中辦行長蔡培慧促成公路總局投入550萬元經費,修繕未加蓋的路段並加裝照明設備,以確保用路安全。

蔡培慧18日與公路總局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埔里工務段陳舜賢段長、黃陳全前段長、暨大校長武東星及師生、埔里鎮長廖志城、縣議員陳宜君和葉仁創及桃米里里長曾秀桃等人,赴現場實勘改善完工情形。

武東星致詞時表示,他今年2月上任後發現全校學生近幾年在該路段發生車禍受傷多達上百件,身為一校之長非常憂心,遂透過埔里鎮公所向蔡培慧陳情,如今改善工程完成,暨大師生都很高興表示:「現在騎在這條路上安心多了!」

▲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主要道路安全改善,兩側加裝溝蓋和照明設備。(圖/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團隊提供)

▲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主要道路安全改善,兩側加裝溝蓋和照明設備。(圖/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團隊提供)

學生會會長洪仟育也說,全校有3000多名機車使用者,本路段彎道大,一到夜晚車速不免加快的情況下,經常造成重要路口發生碰撞,或是不諳路況的新生跌入溝中,讓眾人都生活在恐懼中;她指出相關單位從5月初會勘、規劃到9月底完工,效率之快讓全校師生非常驚喜,學生會也會協助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宣導。

劉世桐表示,愛蘭橋到暨大的桃米巷口路段近年發生多起死傷車禍,禍首即是雙邊側溝水溝未加蓋、坡度高低差大,樹蔭茂密且缺乏照明設備,一旦夜間視力不佳、車速過快就導致交通事故;今年5月5日會勘後立刻展開施工,工程在9月27日竣工。

蔡培慧表示,4月底接獲武東星反映,立即安排在5月初會勘,促成儘速改善,同時籲請施工單位要確保良好的排水功能及便於清淤,竣工會勘也特別注意到,埔里工務段確實在加蓋上方做導水溝槽,對此表示肯定。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