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狂湧!「城中城捐款帳戶」4天捐破3000萬 陳其邁揭未來規劃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46死大火,是高雄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火警,各界善心捐款也湧入高雄市社會局帳戶,截至18日上午10點止,共計3095萬餘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一早再赴高雄市殯儀館,他受訪表示,會把這些捐款用在慰問金救助、未來傷者日後生活的重建、經濟支持跟未來安置計畫,能夠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陳其邁受訪表示,今天持續進行大火之後傷者照顧跟罹難者家屬的相關喪葬事宜,對於來自社會各界的關心,他也表達誠摯感謝,包含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馬英九前總統等慰問,他都表達12萬分謝意。

其中也包含侯友宜市長、盧秀燕市長、鄭文燦市長、黃偉哲市長、翁章梁市長等人發起的捐款,各界善心的捐款都湧入社會局帳戶,陳其邁強調,會把這些捐款用在慰問金救助、未來傷者日後生活的重建、經濟支持跟未來安置計畫,能夠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城中城大火17日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46死大火,是高雄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火警 。(圖/記者吳世龍攝)

至於目前各界捐款累計數字多少?陳其邁說,因為遇到假日,還要跟銀行查詢,稍後確定後會立刻公布。根據高雄市社會局統計,自10/15至10/18上午10點止,城中城指定捐款共計3095萬餘元。

目前針對罹難者、傷者相關慰問金部分,初步規劃,市府先發放給罹難者家屬25萬慰問金,傷者6萬,涉及到捐款的數額,也希望從優給予救助,照顧未來傷者生活或者是重建安置作業。

陳其邁強調,不管是社會捐款或是高雄市政府財政狀況,都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因為現在還在協助災後家屬相關斌葬事宜跟傷者救助,會先以這個為主。

▲▼       城中城17日清晨又冒白煙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46死大火,是高雄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火警 。(圖/記者吳世龍攝)

醫院傷者部分,截至今天早上為止,仍有14人在加護病房,住院病人昨已有1位出院,還剩下22位,持續由醫療小組對每個病患給予最好的醫療照護。陳其邁說,目前為止,幾個加護病房的病患情況都有好轉,包含血氧濃度跟身體狀況都有受到醫院妥適照顧。

罹難者家屬部分,陳其邁說,針對家屬提出的相關問題都會以個案逐案解決,例如因為宗教、居住地家屬問題等,將全力協助。至於3位陸配罹難者部分,目前已請海基會協助家屬返台事宜,會給予最大協助。家屬最快什麼時候能來?陳其邁表示,會以最快速度處理,個案都已經有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