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被反鎖城中城燒成焦屍!親哥害命曝無奈:就是不給他買酒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意外燒出案外案,一名許姓男子在一樓成了焦屍,不過檢察官認為所有死者都在七樓以上,怎麼會獨獨有一具在這裡,而且他的房門還上鎖,認為不單純,經過調查發現許姓男子的哥哥涉有嫌疑,經過到案說明之後,許姓哥哥坦承上鎖,不過是因為雙方多年協議,檢方以「過失殺人罪」訊問之後,考慮已經交代事實,考量手足情誼,所以將他無保請回。

▲許姓男子哥哥被依照過失殺人罪被送往地檢署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許姓男子的哥哥被依過失殺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地檢署在17日晚間對45歲許姓死者的哥哥作出無保請回的裁定之後,同時也對「他被哥哥反鎖屋內導致無法逃生的整起事件發布說明:「14日案發當日,就已發現所有死者均在7樓 以上,惟獨許姓死者陳屍處在1樓,且為焦屍,以現場狀況1樓逃生不難,縱使熟睡,也不至於毫無逃生跡象而成為焦屍,因而察覺有異,當下決定解剖遺體,並在隔日完成解剖程序」。

▲許姓男子哥哥被依照過失殺人罪被送往地檢署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許姓男子哥哥無保請回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檢方注意到16日晚上有媒體報導「死者友人爆料他是被哥哥鎖在一樓導致當時沒辦法逃生」,所以17日就要求警方立刻找來死者的哥哥以及友人來進行調查,17日經過檢察官複訊認為,「死者兄長涉有過失致死罪嫌,惟考量已交代完整事實經過,無羈押原因,且其死者平日均由被告負責提供住 處、經濟來源及生活照料,念二人手足情誼,故予以請回」。

就在離開地檢署的時候,死者哥哥面對記者訪問,只單純說「那是有原因的」、「當然很難過」,「已經跟檢察官說了」,其他就沒有多談,隨後快步上了計程車離開,至於是什麼原因?據了解,許姓死者所居住的地方是一間木板隔間,多年前是遊民佔用,不過就在佔用的遊民不見之後,許姓死者也搬了進去,這裡非常的簡陋,也沒有衛浴設備,所以他都是在公廁洗澡,許男的哥哥就住在城中城對面的大樓裡頭,雙方互相照顧。

▲許姓男子哥哥被依照過失殺人罪被送往地檢署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許姓男子哥哥無保請回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許姓死者喜愛喝酒,酒後就會失控,就連哥哥也經常性被打,但許男清醒後又會非常愧疚,所以大約在4年前,2人協議「晚上洗完澡之後,就拿鎖頭把木板隔間房給鎖起來,避免弟弟外出再買酒喝」,而且也透過弟弟的老闆來幫忙,因為清潔工作一天薪資200元,也直接拿給哥哥,老闆只提供午餐跟香菸給他,避免又把錢花在酒上。

14日當天凌晨火警發生之後,弟弟有打電話給哥哥表示「房間停電」,但是哥哥下樓去查看的時候,卻已經發現一樓全面燃燒,他無法衝進去,只好請求消防員「弟弟還在裡面,快點救他」,可惜還是天人永隔,而哥哥到案之後,非常自責也坦承一切,最後檢察官考量相關情節之後,做出「無保請回」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