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狂響!北部人突收「全英文國家警報」懵了 網翻譯嚇:要逃?

▲▼             。(圖/翻攝自PTT)

▲約下午3點20分左右,陸續有網友收到警訊通知。(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怎麼有點看不懂?這是發生啥事?」有網友下午3點23分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有人收到警報?」貼出手機收到緊急警報的警訊通知,但詭異的是明明沒有地震、防災演習,還整段全英文。不少網友秒回報也有收到,卻納悶「完全看不懂那是什麼!」還有人秒解讀,原來是水庫洩洪警告,「只是不知道為何用英文……」

仔細看看警訊通知,內容寫著「(Reservoir discharge warning)Reservoir will discharge at 10/17 18:00.TFRA2666-7824」。收到警訊的網友們紛紛回報,「家裡三支手機都有收到,整個問號」、「有收到,但看不懂」、「完全看不懂那是什麼」、「講中文啊阿鬼」、「6點要幹嘛?怕」、「收到+1,這樣寫真的看不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既沒地震,也沒有萬安演習,突然收到全英文的警訊通知,讓網友都懵了。(圖/翻攝自PTT)

至於到底在警告什麼,就有人解讀後留言,「看起來是水庫洩洪」、「好像是放水ㄉ警告」、「水庫洩洪也不寫哪個」、「工程師是不是在睡覺」、「不知道為何用英文」、「應該是翡翠水庫下午6點要放水,遠離河道」、「寫了警告,但不寫什麼警告哪招」、「應該是依照所處位置發的吧」、「應該是沒寫完全部手滑按到送出,明天上班這工程師大概要飛天了。」

也有鄉民3點25分發文「水庫洩洪通知?」一樣貼出截圖,文中納悶「以前從來沒看過這個通知,也沒說是哪個水庫,而且我住在市區,發這個通知給我是要做啥準備?有卦嗎?」

《ETtoday新聞雲》實際查詢警訊通知最後的8碼數字,發現原來是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的電話「02-2666-7824」,看樣子確實是翡翠水庫放水警戒訊息通知,不過到底是否為誤發,尚待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說明。

另外,事隔大約40分鐘後,有網友在4點左右又收到一次通知,「後來又補發了一次中文的」,內容則是「[水庫放水警戒]翡翠水庫自10月17日18時00分進行放水,請水庫下游北勢溪、新店溪民眾加強注意並遠離河床,以策安全。」

▼有網友貼出補發的警訊通知。(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             。(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