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運動有望免罩!專家認證「2大硬指標」:本來就該這麼做

▲戶外運動口罩有望解禁。(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戶外運動有望解禁口罩。(圖/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記者許若茵/採訪報導

昨指揮中心表示,針對戶外運動是否鬆綁口罩限制,最快今日將給答案。對此,有專家直言,「本來就該這麼做」,認為戶外運動具備「兩項防疫硬指標」,已經沒有戴口罩的必要。

指揮中心自5日起,鬆綁山林、海濱等空曠地區,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即可不用佩戴口罩。現國內疫苗覆蓋率已破六成,明又將是二級警戒到期日,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透露,針對戶外運動是否放寬戴口罩限制,預計最快今天詳細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認為,戶外運動可不戴口罩。(圖/水利處提供)

▲專家認為,戶外運動可不戴口罩。(圖/水利處提供)

「我覺得本來就該這麼做」,中華民國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直言,戶外運動具備兩項防疫硬指標,包含自然通風的流通空氣、維持社交距離,已經沒有戴口罩的必要,不需要再觀察就可開放。他也指出,當年SARS疫情仍嚴峻時,世界衛生組織就已宣布逛街可不佩戴口罩,質疑現在新冠肺炎期間,規範戶外運動須戴口罩「不是很奇怪的事情」?

不過對於室內能否鬆綁,黃任賢則說「我覺得可能要再緩一點」,因為室內缺乏自然通風,政府應該較嚴格規範掌控,但建議室外運動一定要開放,「這是老早就要開的東西」。

至於何時能全面解封口罩,黃任賢強調,「以後時期都要戴,室內我是絕對贊成戴」,他解釋,即使疫苗覆蓋率高,但在室內仍應維持佩戴口罩,佩戴口罩應成為常態,不過可以不用強制、部分解禁,像是如果室內都是已篩檢過、打過疫苗的親友就可以拿下口罩,而若是空間狹小,仍應持續戴口罩,重申「室內維持戴的原則、室外維持開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