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友人當爸!下秒被A紅包「贊助一下」傻眼了:五倍券也可收

▲寶寶,女兒,女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恭喜友人當爸,對方卻突然開始「拉贊助」讓他超傻眼。(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只是想給祝福,沒想到會這樣……」有網友在臉書上看到友人的小孩出生了,忍不住傳訊息恭喜,也祝對方「當爸爸加油!」沒想到,友人接下來卻突然開口「我小孩出生了,要不要贊助一下呀?或包個紅包之類的」,一長串回覆讓他措手不及,不禁求助「遇到這樣子該怎麼辦?」不少人也看傻眼。

一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張訊息截圖,代PO友人的困擾。只見傳訊的人看到男性朋友的小孩出生了,就忍不住滿懷祝福地訊息「恭喜!好可愛!」男方一開始相當客氣「謝謝妳」,傳訊的人則是暖心打氣「當爸爸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對方猛然討紅包的行為,被網友罵爆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沒想到隔了快5個小時,這位男性友人突然回「好唷!我小孩出生了,要不要贊助一下呀?或包個紅包之類的,600~1200之類隨意」,甚至還補充「五倍卷(應為:券)也可收」。最後雖然有一句「採個人意願」,但還是讓傳訊的人有點不知所措「遇到這樣子該怎麼辦?」

貼文一出,不少人也超傻眼,「呃……這種事還真的有人敢做」、「贊助一打保險套卡緊,這種的不要再生了」、「本日最無恥」、「祝福全家平安喜樂,尚無捐款意願感謝」、「感覺像在賣小孩,幫我打統編,什麼時候可以到貨」、「不管熟不熟,看到這樣說的我都不想贊助,生小孩你的事,好意思討紅包。」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這種我會已讀不回,因為這種是心意,不能勉強別人」、「臉皮厚的才有辦法賺到錢啊!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我就沒辦法,太難了」、「都說個人意願了,不用太在意」、「我會看交情,不好的話會跟他說我也沒錢,你為了小孩要,加油;如果交情好,我會意思意思看自己有多少錢包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