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覆蓋率近80%」轉向與病毒共存 下周放寬晚間聚會限制

▲▼ 南韓首爾街頭。(圖/路透)

▲南韓下周將放寬防疫限制,轉向與病毒共存。(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首爾方面15日表示,下周起將取消嚴格的社交聚會限制,因為全國的疫苗覆蓋率不斷提升,可以轉向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戰略,已經成立新的工作小組,正在製定一項長期逐步恢復正常的計劃,預計11月會再進一步放寬限制,重新開放經濟活動。

▲▼ 南韓醫療工作者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圖/路透)

▲南韓完整接種疫苗覆蓋率將近80%。(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本周成立的一個新小組正在製定一項長期逐步恢復正常的計劃,最終在 11 月取消全面限制並重新開放經濟,屆時預計 80% 的成年人口將完全接種疫苗。

從17日開始,政府將允許最多4名未接種疫苗的人聚會,並放寬對餐館、咖啡館和電影院等場所的營業時間限制,在首爾地區,如果一個團體包括4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將允許最多 8 人聚會,而在其他地區,最多允許 10 人聚會。

南韓從未實施全面封鎖,但一直處於嚴格的社交距離限制,包括自 7 月第四波感染開始以來,下午 6 點後限制2人以上聚會。

▲▼南韓足球聯賽K League 1。(圖/路透)

▲如果確認30%的觀眾完整接種疫苗,將會允許戶外體育賽事全面開放進場。(圖/路透)

衛生保健政策部副部長在一次簡報會上表示,如果確認所有觀眾當中有 30% 的人接種了疫苗,將允許戶外體育賽事開放觀眾入場,而不是像目前以閉門比賽的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