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植過期疫苗不只北市!新北也爆49例 雙北共540筆錯誤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台北市日前發生醫院接種AZ疫苗人工上傳批號誤植事件,一度誤以為打到過期疫苗,新北劉宜光診所也爆出類似狀況,有49人的資料被誤植。對此,新北衛生局說明,經CDC通知後立即通知診所,目前已修正為正確批號,沒有接種過期疫苗的情形。

指揮中心15日公布,目前為止共有3家醫療院所出現誤植批號的狀況,除先前北市的康寧醫院與中心診所誤植491筆,另新北劉宜光診所誤植49筆,總計雙北地區有540筆。

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板橋的劉宜光診所7日接種AZ疫苗49人,施打疫苗批號為[D017A有效日期110/11/30],13日接獲CDC通知,該診所登錄作業時,將49人的批號誤植為過期批號[K004C有效日110/10/03],立刻通知,14日已經完成修正為正確批號,「沒有接種過期疫苗的情形,也不影響民眾權益。」

衛生局表示,目前也通知轄內合約院所,務必落實疫苗庫存管理作業,及確認相關登錄作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