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屢爆疫苗誤植 柯文哲怨登載系統不夠聰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苗到貨量逐漸充足,國內也不斷放大接種量能,加速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但台北市近期卻不斷出狀況,還被議員林穎孟更爆料打「過期疫苗」,市府趕忙澄清是資料上傳錯誤,並沒有打過期疫苗。對此,柯文哲15日再開砲,登錄系統到底誰設的?不聰明的系統要要求每個人很聰明,也不容易。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視察西寧國宅消防安全設施設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疫苗誤植問題,柯文哲15日受訪表示,登錄系統到底誰設的?是台北市政府設的?他覺得,每個醫護人員都很忙,理想狀況是要設防呆裝置,如果那個批號用完,就不要在螢幕上,可以拉下來點,但拉錯就是錯。

但柯文哲也忍不住抱怨,直言系統可以設計聰明一點,要有防呆裝置,「不聰明的系統要要求每個人很聰明,也不容易」。

▼柯文哲認為疫苗施打登錄系統不夠聰明,應該要能「防呆」。(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蔡炳坤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