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悲慟認屍!點出城中城「致命問題」:殺人放火也沒人知道

記者賴文萱、陳雕文/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共造成46死41傷,是台灣近30年來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心碎的家屬紛紛到殯儀館認屍,一名中年男子表示,看到新聞發現出大事,因此來指認獨居哥哥的遺體,好險哥哥沒有被傷到,看面容感覺是在睡夢中被嗆死,接著話鋒一轉,男子點出城中城最致命的問題。

▲▼城中城大樓燒成火柱!百人受困 鄰居嚇哭:聽到哭喊慘叫聲...裡面還有人。(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臉書社團)

▲城中城大樓火警為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臉書社團)

男子表示,其55歲的哥哥獨居在城中城8樓,沒有子女,平常彼此很少聯絡,到殯儀館指認發現,哥哥的面容就像是在睡覺;接著男子痛斥,其實現場本身不會危險,但城中城的最大問題是樓下沒管理員,如果有人殺人放火也不會知道!

▲▼家屬悲慟認屍,並點出城中城最致命的問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家屬悲慟認屍,並點出城中城最致命的問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據了解,城中城大樓是民國70年前建造,為地下2層地上12層RC構造建築物,1樓部分店面為二手電器交易,2~6樓、12樓為商場、電影院、餐廳,7~11樓是住宅用途。

由於大樓2-6樓及12樓已閒置多年,目前並未使用,僅7-11樓為住宅使用,以致其未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9條第1項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並未依同法第10條第2項規定,由管理委員會應負責整棟大樓之安全與共有及共用部分之維護、修繕等任務,致使未落實安全管理部分。

內政部解釋,當年的城中城沒有「管理委員會」,現行法規對既有建築物成立管委會又無溯及既往,未來將修法強制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