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蘇貞昌嗆鄭麗文「袂見笑」後再赴立院備詢 藍綠甲動備戰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立法院會暴怒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不要臉,風暴越演越烈,國民黨要求蘇貞昌道歉並提告。蘇貞昌15日再度受邀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團為確保院會順利進行,13日晚間便開始排班鎮守議場大門,國民黨團也祭出甲動,揚言「一定會有動作」。立法院會9點先舉行國是論壇,10點將正式開始質詢,議場最新狀況,《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回顧鄭麗文、蘇貞昌的火爆質詢,兩人針對台灣是否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上唇槍舌戰,鄭麗文一句「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遭到蘇貞昌反嗆「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鄭麗文氣炸一度走向備詢台要求道歉,蘇貞昌也不甘示弱地說,「當時還要拜託我去給妳助選,還要我拉著你的手喊當選,我深感丟臉。」

「袂見笑」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女性立委、議員14日集結婦女團體聲援鄭麗文,要求蘇貞昌道歉。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則率葉毓蘭、陳玉珍、林奕華和溫玉霞等人找立法院長游錫堃討公道,不過,費鴻泰仍相當不滿游錫堃的處理態度,揚言「以後不會再拜訪游院長了」、「未來政黨協商,我高興再來,不高興就不來。」

「我們一定會有所動作!」費鴻泰受訪時表示,在國會殿堂對女性立委講低俗髒話的院長,國民黨團一定要為全國女性討回公道,此外,行政院長在國會發言沒有言論免責權,預計下週一將陪同鄭麗文赴地方法院提告公然侮辱。

為了確保議程能夠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13日晚間開始就在議場前排班守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為確保週五議程能夠確定及議事順暢,不得不提早與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於前往議場前排隊守更,超前部署,但求議程能如協商結論進行,並無升高對立之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 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雙方激烈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