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急追監視器「影中人」 離開20秒城中城爆惡火吞46命

記者洪靖宜、林冠吟/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大火,1樓起火點火勢迅速燃燒,造成至少46人死亡的慘案,而釀成整起事故慘案的原因到底為何,高雄地檢署也在第一時間指派主任檢察官洪瑞芬、檢察官廖偉程指揮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鹽埕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查,強調「如有涉及刑責,必當速查嚴辦」。

高雄市消防局第一時間雖初步排除人為事故,但由於相關監視器畫面拍到可疑人影,該人影出現後僅隔20秒就起火,涉有重嫌,高雄地檢署正全力追查起火原因是否與人為有關。

▲▼城中城凌晨惡火,監視器畫面拍到該名人影出現後僅隔20秒就起火。(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城中城凌晨惡火,監視器畫面拍到該名人影出現後僅隔20秒就起火。(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事故,1樓鑑驗科人員正進行火場調查。(圖/記者賴文萱攝)

而對於事故中的罹難者,高雄地檢署指出,除會派遣多組外勤人力外,也會和橋頭地檢署調遣支援法醫人力,將由檢察官率同法醫相驗,並在家屬抵達後協助指認遺體,確認死亡原因後核發相驗屍體證明書,以讓家屬可以領回遺體以處理相關後事。另,針對被害家屬部分,雄檢則會通知通知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高雄分會啟動關懷機制,關心慰問相關家屬及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5死,家屬找不到人心碎赴殯儀館認屍。(圖/記者洪靖宜攝,下同)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5死,家屬找不到人心碎赴殯儀館認屍。(圖/記者洪靖宜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