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惡火46死!「起火前連2聲爆炸」不排除縱火 情侶被帶回調查

記者吳奕靖、林昱萱/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災,總計到目前為止已經釀46死、41傷的慘劇。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並不排除人為縱火。另外,案發前有一對男女恰巧就在附近吵架,還有人聽到接連2聲的爆炸聲,目前警方已經將其帶回調查,但兩人是否與火災案有關,仍有待釐清。

▲▼疑似吵架的情侶男方,訊後從警局走出。(圖/記者吳奕靖攝)

▲案發前有一對男女恰巧就在附近吵架,該名當事男方(黑衣男子)訊後從警局走出。(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這起事故發生在14日凌晨,當時城中城大樓一樓先是炸出一小團火光,緊接著數秒後整層樓全面燃燒,火勢也不斷蔓延,讓附近的居民都嚇壞了,而警消獲報後也緊急派員前往搶救,目前為止已有46人死亡、41人受傷,而火調科也於現場進行火調,以釐清詳細火災發生原因。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事故,1樓鑑驗科人員正進行火場調查。(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鹽埕城中城火警事故,1樓鑑驗科人員正進行火場調查。(圖/記者賴文萱攝)

此外,案發之前恰好有一對情侶在城中城大樓前吵架,過程中有民眾看到疑似有菸蒂被丟到地上,懷疑是因此釀發火災,外加上此處時常會有遊民聚集抽菸喝酒,因此警方目前已經將相關報案人、目擊者、住戶等4人帶回調查,以釐清詳細火災發生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