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輪兩階段開打!第1階段時間無法配合「第2階段可預約」

▲▼北市府將北捷一線工作人員納入優先施打新冠疫苗之列,7/5北捷員工集體到新光醫院科教館疫苗接種站接種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疫苗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第12輪疫苗提供三種疫苗、全年齡開放,預期接種人數超過400萬,屬於歷來最大一波,指揮中心規劃依照年齡分為兩階段施打,第一階段以年長族群為主,第二階段年齡往下開。有民眾反應,第一階段者因為時間不合需求,是否能到第二階段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可以至第二階段預約,但還是盡可能希望依照原來規劃,避免造成不同階段量能落差。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第12輪規劃,提供第一劑BNT以及第二劑莫德納、AZ疫苗,全年齡層開放,但依照年齡分為兩個階段接種,分別是10/22、10/28開打,預約時間也依照階段與疫苗種類進行分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NT疫苗第一劑,針對10/13中午12時前完成登記者,30歲以上為第一階段,23歲以上為第二階段,初估數量達166.7萬。

AZ疫苗第二劑則是7/30以前接種第一劑且滿38歲以上者為第一階段,7/30以前接種第一劑的18歲以上、7/31~8/6接種第一劑45歲以上者為第二階段,估計有164.3萬人;莫德納第二劑則是以7/16前接種第一劑者為主,55歲以上為第一階段,18歲以上為第二階段,估計有112.7萬人。

本次年齡區間都是「以上」作為規劃,並未設定某年齡區間,又以第一階段者年齡較長,有民眾提出,屬於第一階段但無法在該時段進行接種,可否到第二階段預約。莊人祥回應,第一階段沒辦法就診,可以到第二階段預約,可能會希望依照原來規劃,以免造成不同階段量能差異。 

▲▼第十二輪疫苗施打規畫。(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十二輪疫苗施打規畫。(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十二期規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