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超市買奇醜無比「爆炸桃」 母親搖頭:路上撿的?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名女子近日逛超市時,突然發現一種名為「爆炸桃」的桃子,外觀裂口的模樣雖然奇醜無比,但是吃起來卻特別脆甜,頓時覺得很新奇,於是買了幾顆回家給母親享用。沒想到,她母親看到之後直接吐槽,「是不是別人不要了在路上撿的?」

▲外觀奇醜無比的爆炸桃。(圖/翻攝人民資訊)

▲女子跑回超市拍攝影片,向母親證明真的有在賣這種外觀奇醜無比的爆炸桃。(圖/翻攝人民資訊)

《上海熱線》報導,這名女子為了證明桃子是超市購買的,於是再次返回超市用手機拍攝影片發給母親看,超市的貨架上寫著這種桃子叫「爆炸桃」,桃子幾乎都是裂開的,長得雖然有點醜,媽媽看完影片後,嘗了一顆才發現桃子還挺甜的。

從女子拍攝的影片可以發現,這批「爆炸桃」顏色灰暗,而且每顆都是裂開的,賣相奇差無比,價格則是一斤5.68元人民幣(約一公斤24元新台幣)。

▲外觀奇醜無比的爆炸桃。(圖/翻攝人民資訊)

▲爆炸桃雖賣相不好,含糖量卻很高,口感也不輸民眾愛吃的水蜜桃。(圖/翻攝人民資訊)

據了解,爆炸桃其實並非新品種,而是一種古老的冬桃晚熟品種,有個別名叫「開口笑桃子」。這種桃子在成熟後,會自然裂開數道口子,卻不會爛掉,而是在裂開的部位重新長出一層果皮,因此和常見的碩大肥美的桃子有著視覺上的落差,簡直就像爛掉的桃子一般。

此外,這種桃子含糖量很高,果肉不但細膩還帶有很多水份,吃起來桃香味濃郁、清脆爽口,除了外觀外,完全不輸給一般民眾愛吃的水蜜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