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唯一堅定挺台友邦史瓦帝尼王國 高端申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      非洲唯一堅定挺台友邦史瓦帝尼王國 高端申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圖/高端提供)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圖/高端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海外布局又有新斬獲,今天宣布向我國在非洲的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衛生部申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在我國國慶日時史瓦帝尼還特別透過Twitter官網恭喜中華民國(台灣)成功開發和推出COVID-19疫苗,並指出高端疫苗是個對抗致命的COVID-19 疫情的重大里程碑。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史瓦帝尼王國是位於南部非洲的內陸國,原名史瓦濟蘭,是現仍抗拒中國施壓、不願與台灣斷交的唯一非洲國家。台史兩國2007年簽署雙邊醫療合作協定,並自2009年起,我國由台北醫學大學及北醫執行醫療合作交流,迄今已屆12年,醫療交流也是兩國一直維持穩定邦誼的關鍵之一。

人口僅120萬的的史瓦帝尼,至今年10月12日統計,國內確診人數超過4萬6300人,死亡人數1230人,且遭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新冠肺炎危險警示名單國家之一,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及其7名王妃今年1月曾感染武漢肺炎,台灣北醫團隊派出5人,犧牲農曆春節假期前往救治,之後恩史瓦帝三世自爆「還沒來得及對外宣布確診的消息」,就因為使用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後已痊癒,感謝蔡英文總統送他治療藥物。

雖然史瓦帝尼疫情嚴峻,展現友好情誼及堅定的支持,該國政要紛紛在我國國慶時致電祝賀,而在國慶日後台方也為我在非洲的堅定友邦帶來好消息,在該國和許多全球國家一樣短缺的關鍵防疫物資疫苗,台灣國產疫苗高端向該國申請EUA。

高端積極布局的海外市場,經營團隊仍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積極持續進行後續開發,在史瓦帝尼申請EUA是該疫苗繼中美洲巴拉圭後,在世界第二個洲的國家提出相關申請,有助於未來布局疫情仍很嚴峻的非洲,因為WHO上月底統計,非洲有半數國家,僅有約2%民眾完整接種疫苗,甚至更少。此外,東南亞也已經在進行。跨洲佈局。

高端表示,目前在巴拉圭進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收案1000人、年底前取得期中分析數據外,該公司也向巴拉圭申請EUA;另外,歐盟EMA也同意高端可申請進行第三期免疫橋接試驗,該臨床試驗計畫,最快下(11)月啟動,總收案數不超過4500人,目標明年首季完成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