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vs流量 陸前財經記者街頭撿瓶子維生...曝光後挨轟「炒作」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一位名叫宋湘波的前財經記者11日被一名網紅部落客爆出在街頭流浪,靠撿瓶子維生。影片中,宋湘波光著腳坐在大街上接受訪問,稱自己曾採訪過20位中國富豪榜上排名前100位的知名人士,還跟馬雲一同吃過飯。不過,影片爆紅後,宋湘波隔日便在抖音上開通帳號,也引起外界質疑,他的目的是為了流浪還是流量。

▲前財經記者宋湘波在街頭流浪被發現,未來要透過直播分享人生。(圖/翻攝九派新聞)

▲前財經記者宋湘波在街頭流浪被部落客發現,稱其是為了要體驗人生故事。(圖/翻攝九派新聞)

《大河報》報導,宋湘波在視頻(影片)中稱,已經流浪一年多,靠撿瓶子維生,「工作後,他涉獵的領域行業眾多,包括傳媒、金融、房地產、旅遊、餐飲、教育等,一件事情做久了之後就會被體制化,想在人生裡經歷很多故事,我覺得夠了,就去經歷下一個故事。」

影片爆紅後,有網友大讚其對人生的感悟通透,也有網友懷疑是炒作。宋湘波則是在受訪隔日迅速在抖音上開通名為「宋湘波浪子」的帳號,回應外界質疑。他表示,「並非生活所迫被逼流浪,他暫時還會繼續流浪,以後的事不能確定,人生總會有不同的際遇。」

▲前財經記者宋湘波在街頭流浪被發現,未來要透過直播分享人生。(圖/翻攝九派新聞)

▲宋湘波受訪時表示曾與馬雲吃飯。(圖/翻攝九派新聞)

宋湘波的前同事表示,「在重慶財經新聞界,對他的評價都很高,寫的稿子觀點都比較獨特,經常能在行業中引起轟動效應,有很多人喜歡看他的報導。」

▲前財經記者宋湘波在街頭流浪被發現,未來要透過直播分享人生。(圖/翻攝九派新聞)

▲宋湘波開通抖音,要透過直播分享人生。(圖/翻攝九派新聞)

宋湘波昨(12)日在抖音上回應,「如果說我是在營銷,那麼我是在營銷我的觀點。營銷不是一個貶義詞,其實每個人都是在營銷自己。營銷就是我把我的東西賣出去了,我得到了回報,我不反感營銷。至於炒作,我只能說,我在向公眾展示真實的自己,我走我的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做我自己。」

宋湘波還透露,開通直播是想把他的東西分享給大家,起初規劃是用文字分享或寫書,現在發現直播是個很好的助手,「流量是一個很好的東西,是一個工具,有流量我就找到了分享的力量,就能夠去分享有價值的東西,只要分享的東西足夠有力量,就會讓人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