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購AZ疫苗今再到貨 華航曼谷載運下午抵桃機

▲政府自購52.4萬劑AZ疫苗今天下午3時25分抵台,從華航班機上緩緩停靠D2停機坪準備卸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政府自購AZ疫苗預計今天又會有一批從泰國飛抵台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12輪疫苗將開放莫德納、AZ跟BNT。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了解,今天(10/13)又會有一批AZ疫苗運抵台灣,預計由華航CI834從泰國曼谷起飛,表定下午15時40分飛抵桃園機場。據指揮中心日前透露,該批疫苗數量「比較大」。

第12輪疫苗將提供BNT第一劑、AZ第二劑以及莫德納第二劑,意願登記將於今日中午12時截止,並於下周開始分流預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日前說明,第12輪疫苗有莫德納、AZ跟BNT,AZ還要「等一批貨」確定後才能跟大家說明。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了解,指揮中心等待的一批AZ疫苗今天就會抵台,預計由華航CI834從泰國曼谷起飛,表定下午15時40分飛抵桃園機場。

莊人祥表示,第12輪BNT則是規劃44歲到23歲,所有年齡層都打得到,預計10月13日會做意願登記結算,有意願打BNT第一劑但還沒打的人,要趕快到意願登記平台登記。莫德納則已經到貨113萬劑,目前預計安排7月16日以前完成第一劑接種的70歲以上民眾施打,接下來應該是規劃7月16日以前、70歲以下,但詳細還要再做進一步規劃,接種目前規劃10月18日到20日預約,施打時程是10月22日到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