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入夜圓規雨彈持續!氣象局最新說明 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圓規今晚(11日)5點位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370公里海面,預計今晚至明天(12日)清晨最接近台灣,已經針對12縣市發布大雨至超大豪雨特報。氣象局今晚8點40分將直播說明,最新颱風動態與氣象資訊。

▲圓規颱風1011。(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圓規明天(12日)清晨到上午會逐漸遠離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輕颱圓規預計明天(12日)清晨到上午會逐漸遠離台灣,若路徑和暴風圈無太大變化,預計明天清晨前後或上午,就有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她指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圓規外圍雲系影響台灣甚巨,東半部以及北部山區需留意「大豪雨」等級降雨。宜蘭縣大同鄉今天下午測得366.5毫米累積雨量,已達大豪雨標準。

她提醒,圓規颱風對台影響程度,不亞於發布陸上警報的颱風,即便明天颱風遠離,東半部降雨雖會趨緩,但仍有明顯的雨勢。

▲▼氣象局11日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11日晚間8時30分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圓規颱風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台灣各地區12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發布的24小時雨量預估顯示,今日上午8時至明日上午8時,主要降雨在北部與宜花東,宜蘭平地單日累積雨量預估為250至400毫米,山區則可達300至490毫米

花蓮平地預估可達250至400毫米,山區則為400至600毫米;台東平地和山區預估均200至340毫米間;北部新北以及桃竹苗地區平地預估單日可達150至250毫米,山區則在250至400毫米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