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來襲 侯友宜提醒今晚8點有強降雨、下午勿登山觀浪

▲▼新北防疫1011。(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提醒市民,今天下午別登山、觀浪。(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11日)下午2時的資訊,輕度颱風圓規相對位置已來到鵝鑾鼻南南東方約4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今晚至明天清晨最接近台灣。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今天晚上8點以後仍有一波強降雨來臨請市民留意,另外今天下午切勿登山、觀浪。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到現在為止,因為圓規颱風只發佈海上警報,區域都在南部的海域裡面,新北市不在海上警戒區裡,到下午2點新北市雨量最多是烏來區,有169毫米,烏來區是雨量最高的地方。

侯友宜提醒,目前雨勢稍微暫緩,但是到了今天晚上8點以後仍有一波強降雨來臨,請市民多多注意,明天上午颱風警報就會解除,今天下午因為風大、海邊的浪也大,請大家下午不要登山、觀浪,做好防颱措施,有事就撥打119和110。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中央山脈影響,今明兩天降雨多集中東半部,24小時累積雨量預計宜蘭、花蓮平地以及北部山區雨量可達大豪雨等級,花蓮山區不排除上看超大豪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發布24小時雨量預估顯示,今日上午8時至明日上午8時,主要降雨多分布在北部與宜花東,北部新北以及桃竹苗地區平地預估單日可達150至250毫米,山區則在250至400毫米間;宜蘭平地單日累積雨量預估可達250至400毫米,山區則可達300至490毫米;花蓮平地預估可達250至400毫米,山區則為400至600毫米;台東平地和山區預估均200至340毫米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