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時器「每3分鐘提醒換人」 北市6公園試辦「限時分享盪鞦韆」

▲▼北市府於6個公園盪鞦韆旁,設置3分鐘的計時器提醒設施。(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北市府於6座公園的盪鞦韆旁,設置3分鐘的計時器提醒設施。(圖/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盪鞦韆為公園內最夯的遊具,很多孩童一坐上去就捨不得下來,常有一位難求的情況;北市府為推廣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玩到遊具,減少排隊時衍生的糾紛,10月9日起選定6座公園遊戲場,試辦為期2週的「友善限時分享方案」,輔導孩童按壓計時器3分鐘提醒。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遊戲場盪鞦韆是小孩們喜歡且熱門的遊具設施,假日常常會有孩童排隊遊玩的情形,甚至有些孩子們會在玩到不肯下來。

公園處指出,為了孩子們都有玩到盪鞦韆的機會、領會「分享」精神,自10月9日起,選定大安森林、青年、南港、前港、碧湖公園、花博公園美術園區等6個公園遊戲場,在假日遊戲場人多的時間,試辦為期2周的友善限時分享方案,輔導小孩排隊並按壓計時器3分鐘提醒,讓孩子們只要稍微等待,就能開心玩到盪鞦韆。

公園處強調,若公園盪鞦韆限時遊玩試辦成效良好,公園處將評估擴大推行實施。

針對北市公園處該項政策,育有4歲女兒的陳姓媽媽表示,小孩很喜歡盪鞦韆,但日前因為公園沒有開放的關係,所以一直沒有帶孩子去公園玩,覺得這項政策很好,因為過去與孩子到公園時,常看到大批民眾在排隊等玩鞦韆,導致自己與孩子排到之後,也不敢玩很久,此政策的3分鐘應屬於參考,至少有個基準,可以盪得心安理得。

而育有1個5歲孩子、1個未滿2歲孩子的邱姓媽媽受訪時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很久沒去公園,對小孩來說,也許真的會有效果,且很多爸媽會在旁邊滑手機、不管小孩,導致孩子霸佔鞦韆很久,但該政策屬於「防君子不防小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