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國民黨該強硬就強硬 趙少康曝曾當面罵官員:你們都共產黨啊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高雄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藉國父孫中山的話痛批台獨,背叛國家的人必受到人民唾棄。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向國民黨喊話,對北京該強硬要強硬,並嗆習,紀念辛亥革命最好的方式,就是承認中華民國存在。另外,趙少康也透露一則「外面都不知道的故事」,即是他過去曾在總統府向時任馬政府官員大罵「你們都是共產黨啊。」

趙少康9日晚間到高雄左營演講。演講前他接受媒體採訪,針對習近平今日的談話表示,辛亥革命是孫中山帶領,如果習近平紀念孫中山跟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應該承認中華民國,不可能一方面追思孫中山,一方面又否認中華民國、消滅中華民國,這是矛盾的,所以共產黨應該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至於演講期間,趙少康也喊話國民黨對北京該強硬要強硬。他舉出,習近平在北京慶祝辛亥革命110年周年,而辛亥革命是孫中山帶領,結束後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當時孫中山領導革命的都是年輕人、留日學生等,明明回中國有光明前途,為什麼要這些人要搞革命?就是因為興中會、同盟會的號召感動他們;所以今天一個政黨要能夠吸引年輕人、知識分、選民,提出的主張一定要能感動他們,這點是國民黨要把握的關鍵。

趙少康表示,孫中山當年提出「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地權。」不要忘了,民權主義是建立民國,就問習近平,你們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追念孫中山是革命先行者,你為什麼不承認孫建立中華民國?一方面說孫中山、辛亥革命好偉大,一方面卻想把中華民國消滅,這算什麼?紀念辛亥革命最好的方式,就是習近平跟中國共產黨承認中華民國存在。

趙少康也說,這些話習近平不會高興,「但你不高興又怎樣 我該講的話我就講」。趙表示,如此民進黨敢講他親中賣台嗎?講得出來嗎?對北京我們不像民進黨一樣仇恨,但要做到「你好,我肯定;你不好,我就要講你」,就是這樣不亢不卑,誰能給你戴帽子。

接著,趙少康透露「外面都不知道的故事」。他指出,馬英九當年要跟總統蔡英文辯論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前一天,找了他以及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長、經濟部長、國貿局長等到總統府演練辯論;當演練完後,他向馬英九表示,「有些事情你要堅持,如果北京不同意,我就不跟你簽ECFA,這是我為了台灣利益要堅持的。」

此話說完,好多大官站起來反對他,說北京不會同意,但他桌子一拍,反嗆官員「你們都是共產黨啊,為什麼不行?為什麼不能堅持?該堅持就要堅持,你們是中華民國的官員,不要忘了」。

趙少康繼續說,隔天他出國後,馬英九打電話給他,並表示「少康兄謝謝你的堅持,我們今天辯論大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