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上車改「站立」搭高鐵!陳時中稱:只是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肆虐,高鐵持續停售自由座,通勤族叫苦連天,指揮中心原打算開放自由座、但不可站立,不過礙於現實面實行困難取消鬆綁。不過有民眾發現,高鐵讓來不及上車的旅客以「站票」方式搭車,引發不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信這僅是個案。

指揮中心決議仍不開放高鐵自由座,不過有民眾反映,高鐵為方便來不及上車的旅客,卻以站立方式開放這些人搭車,質疑是違反規定,應該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時中表示,現在還沒有開放自由座,有些乘客可能搭過站、上車沒有確實入座,「我不知道實際情況,不過我相信這是個案」,會請高鐵妥善處理問題。

高鐵公司表示,高鐵公司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各車次列車實施全車對號座,敬請旅客依照票面資訊乘車。惟因應特殊情形,基於協助旅客立場,如旅客於乘車當日不及搭乘指定車次時,高鐵公司將協助旅客依原票之車廂種類空位搭乘當日其他列車。

高鐵公司表示,針對部分旅客可能因未搭乘票面班次而站立於車廂內或玄關之情形,高鐵人員將加強巡視車廂,倘有發現旅客站立,將視列車上座位狀況進行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