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腫成拳擊手套潰爛發黑 女驚嚇被「毒蜘蛛黑寡婦」咬差點喪命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21歲女子庫蘭(Morgan Curran)在客廳睡覺時,手被蜘蛛咬了一口,她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手卻腫成「拳擊手套」一樣大,指節還出現黑色小點,就醫發現咬她的竟然是劇毒蜘蛛黑寡婦,若沒有及時就醫不但可能截肢還有可能失去性命。

居住在牛津郡薩頓科特尼(Sutton Courtenay)的女子庫蘭表示,她從沙發醒來發覺手很癢,原以為只是小傷沒想到卻愈來愈嚴重,「原本只是一個小黑點,結果在2、3天內逐漸擴大並變黑,去診所時被告知應該要立刻去醫院,還說要動手術,把我給嚇了一跳」。

從照片中可看到,庫蘭的手離奇腫脹,看起來就像是戴了拳擊手套一樣,而傷口也因為嚴重感染發黑潰爛,看起來十分嚇人。庫蘭表示,「傷勢最嚴重的時候,我的手就像一個拳擊手套,由於太腫脹,甚至無法伸直手指」。據了解,黑寡婦蜘蛛又名紅斑寇蛛,是一種具有強烈神經毒素的蜘蛛,若咬傷人,會讓患者感受到激烈劇痛、甚至痙攣。

庫蘭後來才得知,她的手傷已經嚴重感染,如果再晚一點才來就醫的話,很有可能會因為組織壞死需要截肢,或是感染敗血症因此喪命,後來她在醫院住了5天,並接受2次手術,休假5周後才終於能回去工作,然而傷口還是常常會感到麻木、疼痛,「我希望我當初早點去看醫生,我對這件事唯一的建議就是,趕快去看醫生檢查,為此搞到嚴重劇痛、動手術、持續麻木都是不值得的」。

▼女被黑寡婦咬傷,差點喪命。(圖/示意圖/CFP)

▲▼黑寡婦,蜘蛛,Black Widow Spider,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