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假期5億人次出遊 環球影城加持北京超越上海成TOP1目的地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2021年「十一」假期昨(7)日結束,7天內共出現5.15億人次出遊,約恢復疫情前的70%。在疫情防控政策下,遊客偏向省市內週邊旅遊,「輕旅行」及「宅酒店」的咧齵模式最受到青睞。此外,環球影城開幕不僅帶動「樂園遊」熱潮,也讓北京超越上海,成為遊客心中旅遊目的地TOP1選擇。

▲▼ 2021、北京環球影城、十一長假、功夫貓熊、小黃人            。(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環球影城於十一長假帶動樂園經濟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新網》報導,受北京環球影城IP帶動的關注度提升,北京超越上海,拔得今年國慶目的地頭籌。攜程平台數據顯示,國慶TOP10目的地為:北京、上海、成都、廣州、重慶、杭州、深圳、西安、武漢、南京。

北京環球影城同時帶動周邊經濟效應,數據顯示,北京酒店預訂熱度比2020年同期增長57%,北京酒店每晚均價為598元人民幣(約2571.4元新台幣),比2020年同期上漲約百元人民幣(約430元新台幣)。

▲十一,黃金週,上海一大會址,中山陵,天安門,敦煌月牙泉景區。(圖/CFP)

▲敦煌月牙泉景區。(圖/CFP)

據了解,大陸遊客在假期選擇的旅遊出行方式,以以短時間、近距離、高頻率為特點的「輕旅遊」、「微度假」、「宅酒店」最受歡迎。一二線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質鄉村民宿及主題樂園周邊酒店皆呈現訂房爆滿的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經濟環境上升,享受生活的露營車、郊區露營及城市周邊自駕遊也成為出遊熱門選項。在北京工作的范女士與家人在假期期間便選擇在近郊密雲一間民宿「躺」了三天,老公釣魚、孩子在房間及附近嬉戲,避開景點人潮。

▲十一,黃金週,上海一大會址,中山陵,天安門,敦煌月牙泉景區。(圖/CFP)

▲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圖/CFP)

此外,為增加民眾對民族及中共的影響力,「紅色旅遊」路線也成為民眾出遊選項之一。包括北京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上海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館、延安革命紀念館、江西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大陸國家博物館、軍事博物館等場館皆為假期熱門打卡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