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證實:駐港辦事處今年「不舉辦雙十國慶慶祝活動」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保安局日前警告,勿在10月10日「雙十節」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否則恐涉違反「香港國安法」,屬嚴重罪行。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證實,今年我駐港辦將不會在香港舉辦雙十國慶相關活動。

邱垂正表示,基於香港辦事處已無國內派駐人員,以及駐地整體不利的情勢等考量,本年我駐港處不會在香港舉辦雙十國慶相關活動,「但在台灣,港澳各界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仍將持續舉行。」

邱垂正強調,香港各界長久以來普遍認知,國父孫中山先生在1911年推翻滿清的封建專制,建立中華民國革名的過程與香港密不可分,因此針對香港各界自主舉辦辛亥雙十相關活動,陸委會要強烈呼籲有關方面,應該要正視歷史事實,保障港人的言論集會等自由權利。

▼110年國慶大會預演。(圖/記者李毓康攝)

▲▼110年國慶大會預演,國防部聯合樂儀隊,三軍儀隊,三軍樂儀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