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口服藥降低50%重症率!國內有望採購 衛福部坦言「會預先下單」

ㄏ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會預先採購默沙東新冠肺炎口服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美國默沙東藥廠日前宣布研發中的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試驗效果良好,可降低50%的死亡或重症住院機率,世界各國皆準備洽談中。立法院今舉行財政委員聯席會,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目前該藥物已於美國申請EUA但尚未通過,目前正與藥廠洽談中,評估只要可行就會下單。立法委員謝依鳳詢問是否會先預下單?薛瑞元也表示:「會。」

美國默沙東藥廠實驗性新冠肺炎口服藥物莫奈拉韋(molnupiravir),經試驗發現可降低50%的死亡或重症住院機率。立法院今舉行財政委員聯席會,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受立法委員謝衣鳳質詢時表示,目前台灣有加入莫奈拉韋的三期臨床試驗,但台灣僅有少數個案,獲得的資訊尚無代表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衣鳳表示,既然都已經加入三期臨床試驗是否會請藥廠提供相關資訊?薛說,會請藥廠提供資訊再來評估。

謝衣鳳接著詢問,既然經研究公告,該款口服藥可以降低近一半死亡跟重症率,那國內屆時是否會採購?若要採購,能否確保當通過EUA時就可以馬上有貨?

薛瑞元談到,目前正在洽談當中,欲採購是在還沒通過EUA時就必須下單,目前衛福部正在洽談中,只要評估可行就會下單。謝衣鳳再詢問,是否確定會預下單?薛明確表示:「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