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56架次軍機擾台 央視主播用「十一長假打卡」形容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10月4日出動破紀錄的56架次軍機擾台,引起國際關注。大陸官媒《央視》主播剛強4日特別錄製影片表示,十一長假很多人到景區打卡時,解放軍也有一個打卡地,就是台灣附近的空域,「想搞台獨,先問問巡航的軍機答不答應!」

剛強指出,十一長假當很多人到景區打卡的時候,藍天衛士也有一個打卡地,那就是台灣附近的空域,10月1日以來,解放軍連續好幾天出動軍機,進入台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巡航,「在大陸各地歡度佳節之際,解放軍軍機巡航台海頻率增加,這說明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維護祖國統一,反制威脅挑釁不捨晝夜,更不分平日節日。」

剛強提到,這也讓台獨份子坐立難安,平日沒少收保護費的美國,也跳出來妄稱大陸對台施壓脅迫,但不論美國政客怎麼跳腳,都改變不了解放軍巡航自家領土的決心。

剛強強調,10月4日解放軍派出創紀錄的56架次軍機巡航台灣西南空域,用實際行動宣示堅決捍衛祖國統一,「解放軍眼裡絕容不下台獨的沙子!」

剛強還說,從巡航的軍力規模、軍機構成,以及出動時間來看,解放軍空中力量已經具備強大作戰能力,可以隨時應對一切風險挑戰,「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想搞台獨,先問問巡航的軍機答不答應,問問解放軍答不答應,更要問問14億多中國人民答不答應!」

▼央視主播剛強。(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56架次軍機擾台 央視主播用「十一長假打卡」形容。(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