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的工作不是挑釁」 孫大千批吳釗燮愚蠢:當自己國防部長?

▲▼孫大千轟吳釗燮挑釁生事。(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轟吳釗燮挑釁生事。(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10月1至4日共派出149架軍機侵犯我領空,4日更單日達56架次創新高,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訪問時強調「假如中國武力犯台,台灣將會堅決抵抗」,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6日表示,外交部長的工作是透過對話溝通,化解不必要的衝突紛爭,而不是挑釁生事,「吳釗燮是把自己當成國防部長嗎?」

孫大千指出,任何一個國家的國防戰略都是以備戰而不開戰為主要目標。外交部長的工作是透過對話溝通,化解不必要的衝突紛爭,而不是挑釁生事,引爆戰火,「狠話是吳釗燮自己放,打仗卻是台灣人民上戰場。」

對於吳釗燮稱「假如中國武力犯台,台灣將會堅決抵抗」,孫大千表示,如此赤裸裸的強調「台灣正準備與中國大陸作戰」,究竟是一種自信還是自卑的表現,「吳釗燮是嫌國軍不夠忙嗎?」

對於吳釗燮受訪時呼籲,希望與澳洲等國家進行安全和情報交流,孫大千指出,國際間的情報合作一貫講究低調保密的原則。像吳釗燮這樣敲鑼打鼓的呼籲澳洲進行情報合作,根本就是唯恐天下不亂,想把澳洲一起拖進台海的戰事之中。

孫大千表示,台灣不懼戰,但是沒有必要求戰。與澳洲連情報合作都還沒有展開,就已經讓中國大陸了解台灣的敵意,「有沒有見過這麼愚蠢的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