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破紀錄 洪秀柱:別往自己頭上栽!格局放大點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專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中國大陸4日破紀錄單日出動56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5日出席新舊任主席交接儀式受訪時表示,共機擾台,大家覺得好像是針對台灣,「我們格局太小了,你要看整個南海的情勢」。

洪秀柱指出,不要老是把這些事情往自己頭上栽,台灣太小了,不至於讓他們勞師動眾,台灣格局要放大一點,大陸軍機出動幾十架軍機有什麼不得了,人家來真的是針對台灣來的嗎?不是吧?是要對付那些三不五時出現的西方艦隊,台灣不要事事都認為和自己有關,台灣太小了,沒什麼了不起,「大陸真的要打台灣,不需要用飛機」。

共機擾台數量自10月以來頻創新高,根據國防部統計,10月1日至4日分別有38架、39架、16架以及56架共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4日的56架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數量最多一次。美國國務院為此分別在3日、4日2度重批,北京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且有誤判風險,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外交與經濟手段對台施壓及脅迫,同時,也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後,不同於前4天擾台共機的雙位數架次,國防部5日證實,5日日間僅1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