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慢跑脫口罩」有望!陳時中:是下一波考慮重點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二級延長到10/18,今開始鬆綁多項防疫措施,如在山區、海邊等空曠地方沒有大量人潮時可以脫口罩,但開放範圍未包含熱門的「河濱慢跑」,令不少愛好者失望。指揮官陳時中今坦言,河濱慢跑、健行是下一波重要考慮的一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級警戒措施一樣維持外出全程戴口罩,除了有條件脫口罩地方之外,此外還包括實聯制、社交安全距離,營業場所和公共場域也要做人流控管和總量管制。

場所管制放寬方面,包含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播映場所、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和電話亭式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宗教祭祀則是有條件開放進香團、餐會活動,祭祀場所入座可不限梅花座,但不可遶境。餐飲方面,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宴席開放離桌敬酒,放寬桌菜和自助式餐廳取菜。電視主播可以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下不戴口罩播報。

針對河濱慢跑是否可以脫口罩,陳時中今表示,運動類應該要早點開,因為都鼓勵大家運動,但是有些運動有肢體接觸,有些地方人潮比較多,所以開放會比較困難,但是慢跑、河濱健行,會是下一波開放的重要考慮。

有媒體發現,不少登山與海邊戲水民眾沒戴口罩,但現場無人提醒或稽核。陳時中說,不會找專人去監督,民眾互相提醒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