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2萬AZ二劑預約秒殺「轉搶新北名額」 蔡炳坤曝原因

▲▼柯文哲、蔡炳坤、黃珊珊出席北市疫情說明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4日開放第10輪第2劑AZ疫苗預約,台北市7.2萬劑名額全數額滿,導致部分民眾只到預約新北市施打;但指揮中心當晚表示,北市應有12萬名額可預約,不懂為什麼要限量。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5日重申,是考量各醫療院所量能,避免同一接種點不同疫苗造成混淆。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10輪提供50歲至64歲、7月22日前接種第1劑AZ疫苗的民眾預約接種第2劑AZ疫苗,4日上午10時起開放預約後,台北市7萬2880劑名額不到一天全數額滿,造成部分民眾還得預約其他縣市、到外縣市接種疫苗。

針對指揮中心稱,北市應有12萬名額可預約,蔡炳坤4日受訪時回應,由於北市要考量各醫療院所量能,包括目前正在同步接種流感疫苗,另一方面要避免同一個接種點、不同疫苗造成混淆,且近來有縣市陸續發生BNT、AZ疫苗抽取狀況,所以謹慎交代各醫療院所要引以為鑑,不可發生類似情形。

至於中央開放第10輪AZ第二劑預約,蔡炳坤指出,已經加開花博爭豔館3萬劑量能,尚須預留2萬多劑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此部分將協調醫院開設特別門診,提供預約接種。

蔡炳坤補充,北市疫苗接種率截至10月3日止,第1劑涵蓋率已達70.9%,第2劑涵蓋率也有16.9%,我們將持續為市民提供疫苗接種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