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台中上山要戴口罩!22縣市防疫鬆綁規定一次看

▲▼ 迪化街,永樂市場,內用,隔板,二級警戒。(圖/記者謝盛帆攝)

▲《東森新媒體ETtoday》為讀者不斷更新,各縣市相關鬆綁措施。(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陳羿妏/整理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今(5日)起至18日仍維持二級警戒,但放寬相關防疫規定,其中包括餐飲、宗教祭祀、超商及墊子遊戲等休閒場所,集會活動則是室內80人、室外300人。對此,《東森新媒體ETtoday》為讀者不斷更新,各縣市相關鬆綁措施。

►即日起餐廳內用免隔板! 4大類防疫鬆綁規定一次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北基地區

台北市:

1.KTV業者每間包廂貼QRcode、民眾唱歌帶手機一律掃實聯制,若未攜帶手機,業者可禁止客人進入

2.游泳池開放更衣間、淋浴間、水療池,但不開放三溫暖、烤箱等;至於運動比賽,選手只要遵守3個方法其中一樣,比賽就可以不用戴口罩。

►北市游泳池開水療池、不開三溫暖 運動選手「3擇1」免戴口罩

3.上山下海空曠處免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爬山為例,若整個山上只有1、2人就不用戴,但若在山上群聚、周遭都不認識,那還是要戴口罩

4.北市餐飲業何時跟進「餐廳內用可以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日會討論相關措施,再進一步公布。

5.自10月12日起恢復「禁用一次性餐具」規定,實施單位包括百貨公司、量販店和機關學校餐廳。

新北市:

1.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視聽歌唱業、資訊休閒業按照中央指引開放,業者提出復業申請書、防疫計畫、現場照片及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清冊與證明,即可提出申請。若核准復業,業者需貼示核准公文,並配合公安消防稽查。

2. 餐飲業內用免隔板、逐桌敬酒規定,新北市均會依中央規定跟進。

►新北KTV、桌遊店開放採申請制 侯友宜:須市府書面審核通過

基隆市:

1.自10月1日起多項鬆綁措施:關懷據點除肢體接觸活動外其餘恢復正常;娛樂漁船恢復正常運能;圖書館恢復正常開放但要全程佩戴口罩;文資點恢復團體預約參觀;里民活動中心室內人數原則以80人為上限,開放項目限制為無肢體接觸課程並禁止飲食及卡拉OK。

2.10月1日起,完成疫苗施打14天之國高中可辦理校外教學;體育教學部分,開放游泳教學及學生參加海域活動,允許市內校際比賽但禁止非必要跨縣市競賽;校園場地依校園開放時間開放戶外空間。

3.基隆嶼自10月1日起恢復正常登島人數及載客運能,大武崙沙灘取消出入口封閉管制;包括外木山、大武崙及望海巷等第二類漁港開放垂釣區;表演場館恢復正常開放;開放街頭藝人展演;對於市場(夜市)攤商鼓勵,但不強制戴面罩,仍禁止民眾邊走邊吃。


桃竹苗地區

桃園市:

1.桃園全市符合資格的四類業者「電子遊戲場所及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以及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再加上麻將休閒相關協會,得提出防疫計畫向市府經發局申請恢復營業。

2.宗教祭祀部分,殯儀館需按照室內每人2.25平方公尺的容留人數進行管制,納骨塔部分則進行總量管制,也開放公祭;餐飲部分,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宴席也開放離桌敬酒及敬茶等社交互動,並放寬桌菜、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但是從業人員及顧客仍需遵守防疫規範。

3.根據指揮中心微調規定,自10月5日起,開放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例如:田間、漁塭、山林)工作時,無須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若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請民眾仍應配合佩戴口罩。

新竹縣:

新竹市:

苗栗縣:


中彰投地區

台中市:

1.針對中央宣佈上山下海不用戴口罩部分,中市觀旅局表示,中市權管登山步道人潮眾多,為確保登山民眾健康安全,民眾登山仍須佩戴口罩;另今日起,大安濱海樂園(含沙灘區)活動也請民眾依循中央防疫指引,隨身攜帶口罩,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佩戴口罩。出遊時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與措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共同維護你我安全。

彰化縣:

南投縣:


雲嘉南地區

雲林縣:

依循中央規範。

嘉義縣:

嘉義市:

嘉義市府表示,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示,10月5日開始,在山林活動,可不用戴口罩,提醒民眾在蘭潭後山步道活動,記得要隨身攜帶口罩,並且應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若出現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配戴口罩。其餘規定依照中央規範。

台南市:

1.依據指揮中心4日公布的防疫鬆綁規定。

►台南疫情99天+0 黃偉哲:防疫措施部分有條件開放


高屏地區

高雄市:

1.高市府宣布,即日起依據指揮中心4日公布放寬相關防疫規定,包括用餐不限制使用隔板、於空曠處或山林海濱活動時可免戴口罩。

2.高雄開放在家與友打麻將、玩桌遊,請全程戴口罩,落實雙手清潔消毒、保持環境通風
(麻將不須使用隔板)

3.非同住者可已於室內社交聚會,為避免長時間接觸傳染風險,建議全程戴口罩。

4.外送員可以上樓,但須配合社區處入管制及實聯制,如需上樓須戴口罩。

5.打籃球以及前往公園、壽山、澄清湖風景區仍要戴口罩。

►高市府:用餐免隔板!2狀況免戴罩 8張圖搞懂最新防疫規定

屏東縣:


宜花東地區

宜蘭縣:

宜蘭衛生局表示,宜蘭防疫相關鬆綁規定,本週六、日統一對外公布。

花蓮縣:

台東縣:


離島地區

澎湖縣:

配合中央防疫鬆綁。

金門縣:

1.10月5日起尚義機場現行到站無症狀旅客快篩措施將放寬免快篩條件,持3天內核酸檢驗(PCR)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者或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達14天者可免快篩。

連江縣:

1.自10月5日起入境馬祖,疫苗接種一劑滿14天,以及持3日內篩檢陰性報告免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