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37.6℃被請去吹風!兒科醫哀號2數字「沒什麼差別」卻不能買咖啡

▲天氣炎熱,民眾在外體溫也可能跟著升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天氣炎熱,民眾在外體溫也可能跟著升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若茵/綜合報導

因應疫情,進入各商家都要進行實聯制、量測體溫並消毒手部,若是溫度過高就無法進入店內。有醫師今發文表示,自己因為體溫37.6℃,被店員請到外面吹風,直到數分鐘後體溫降至37.4℃,才買到咖啡,直言以醫師立場,「37.6跟37.4真的沒什麼差別,卻影響到我能不能喝到一杯咖啡」。

天氣炎熱,許多民眾在外體溫都會短暫升高,但現在各店家都落實防疫實聯制與量測體溫,超過溫度恐怕就無法進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今在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分享,他要去買咖啡前,量了一下體溫為37.6℃,店員請他到外面「吹吹風冷靜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木榮接著表示,幾分鐘後,再次量測體溫降為37.4℃,他才順利買到咖啡。陳木榮嘆氣說明「站在醫生的立場, 37.6跟37.4真的沒什麼差別,卻影響到我能不能喝到一杯咖啡」。

文末陳木榮提醒,現在流感疫苗開打,呼籲民眾可以盡速接種,因為若是生病就醫很不方便,他也打趣說「更重要的是,37.6就不能買咖啡了……」。陳木榮指出,六個月以上就可以打德國雞蛋型GSK伏適流,3歲以上可以打德國細胞型東洋輔流威適,目前診所也有兩種自費流感疫苗,提供民眾施打。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與時程。(製圖/許若茵)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與時程。(製圖/許若茵)

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分兩階段開打,第一階段開打對象為:

◎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
◎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
◎65歲以上長者
◎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
◎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孕婦
◎具有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BMI≧30者、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
◎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
◎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人員

第二階段自11/15起接種,對象為50~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疾管署提醒,打完疫苗後,仍請注意個人衛生保健及各種預防措施,維護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