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接力捐款挖眼案 趙少康:蔡英文只關心IG追蹤突破90萬

▲▼趙少康捐出一日所得,協助挖眼案受害者,控訴蔡政府瀆職、傲慢。(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捐出一日所得,協助挖眼案受害者,控訴蔡政府瀆職、傲慢。(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屏東挖眼案震驚社會,社會安全網的議題再度引起各界重視,不少網友慷慨解囊協助受害者。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總統蔡英文只關心自己的社群媒體追蹤人數是否突破90萬,連道歉跟承諾都沒有了,自小燈泡事件至今已五年,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到底做了什麼?別再用文青口號治國,破網依然在補。

趙少康指出,2016年,蔡英文說「我的責任,就是讓每一個可能掉出這張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這張網接住」。四年後,社工人力依舊短缺,面對薪資待遇過低,副總統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曾呼籲社工做功德,我們以為改革的時間不夠,所以忍了。2020年,蔡英文總統在就職典禮上,還是說「新政府會用最嚴肅的態度和行動來面對」。

但是趙少康表示,從小燈泡事件、桃園公園隨機殺人事件、牙醫割喉案、華山草原分屍案、鐵路殺警案、王秉華隨機殺人事件、高雄地檢隨機殺人案,直到去年的大馬女學生台南遇害事件,黃偉哲還能信誓旦旦的說「只有兩盞路燈不亮」,引起全民激憤。民眾開始懷疑,五年過去了,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趙少康說,屏東挖眼案震驚社會,很多人不敢相信是發生在台灣的真實事件,加害者甚至宣稱自己因為精神病,政府沒辦法關他,加害者自恃將無罪,毀了青春年華女店員的人生,何其諷刺?

趙少康批評,蔡英文這一次選擇漠視、不再承諾任何事、沒有任何道歉,甚至連最敷衍的「蔡英文小卡」及「緊盯改革新聞稿」也不發了,社會悲愴之時,蔡英文總統只關注自己的IG追蹤數是否突破90萬人,應該如何大肆慶祝,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趙少康相當不平「人民的悲傷憤怒、人民的倉皇無助,蔡英文聽見了嗎?」不捨的民眾自發性捐款,希望撫慰受害者身心,不只是人性的展現,更是在社會安全網破洞補不起來的此時,對蔡英文瀆職的荒唐行徑,做出的最大控訴。

趙少康說,因為人民已經不再相信這個政府。在政府遠離民眾、不作為、傲慢、失能時,戰鬥藍立委、議員紛紛捐出一日所得,希望盡自己棉薄之力,撫平傷者的驚恐,提醒蔡政府還有大洞要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