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者施打莫德納第二劑 鄭文燦:10月底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

▲桃園10月底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

▲桃園展演中心疫苗接種站正展出「無瑕天境—劉雲生創作個展」。(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於視察桃園展演中心、中壢自強市民活動中心疫苗接種站作業情形表示,莫德納疫苗安全且有效,施打後可提高保護力,市府會持續努力,讓更多人完成接種,並以10月底完成桃園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完成接種兩劑的人口涵蓋率達30%為目標。▲桃園10月底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

鄭市長說,市府安排今日及10月6日為70歲以上(原住民60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疫苗,並提供愛心計程車、復康巴士等免費接送服務;而目前台灣疫情逐步收斂中,政府陸續開放部分場館及管制措施,仍請市民戴好口罩,落實個人防疫工作,才能讓生活盡快恢復正常。▲桃園10月底疫苗人口涵蓋率達70%

防疫期間,桃市府團隊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在疫苗施打政策上,長者疫苗施打率超過80%,是全國第一,另將有超過13萬名高國中生完成疫苗施打;另外,桃園展演中心最新檔期正展出「無瑕天境—劉雲生創作個展」,高齡85歲的中國知名畫家劉雲生老師,以擅長的水彩媒材,巧妙描繪人物及風景,市民朋友接種同時也可駐足欣賞精彩的水彩藝術創作。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展演中心週邊是藝文特區,近年來,吸引許多年輕朋友移居藝文特區,因最近展演口心設置疫苗接種站,許多移居特區的居民表示,平日忙碌工作,往返桃園和台北之間,忽略認識特區的週邊環境,直到來疫苗接種站打疫苗,才發現桃園展演中心很好的藝文設施。包括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民政局長陳靜航、桃園區長陳玉明、中壢區長鄭詩鈿均一同出席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