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4.8地震礁溪=和平段降速行駛 台鐵5列次誤點、影響625人

▲台鐵X易遊網「郵輪式列車2.0」今(3日)全新啟航。(圖/記者彭懷玉攝)

▲因應東部外海地震,台鐵部分路段降速辦理。(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日(10/4)下午14:7在宜蘭縣外海、宜蘭縣政府東方45.4公里發生規模4.8地震,地震深度5公里,各地震度宜蘭蘇澳3級、花蓮縣和平3級、新北市三貂角2級、宜蘭縣宜蘭市2級,雙北市均為1級,桃園市三光、新竹縣關西、花蓮市、台中市梨山、南投縣合歡山、苗栗縣苗栗市皆為為1級。

台鐵表示,10月4日14:07在宜蘭縣政府東方 45.4公里,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宜蘭站、蘇澳新站、南澳站地震通報各顯示3級,礁溪=和平間按3級地震規定辦理。共計影響5列次44分、旅客約625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鐵局規定,地震發生後震度達4級地區,最初開行之列車,以不超過每小時30公里速度注意運轉、次趟列車起以不超過每小時60公里之速度注意運轉,逐班提速;達3級以上地區,行駛中及最初開行的列車,應以不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行駛至前方站,確認無礙行車後,該區間再恢復原定列車運轉速度行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