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量「優於新加坡、韓國和大陸」 藍委打臉環保署:遠遠落後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衛環委員會,環保署長張子敬。(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子敬表示,國際相關團體評比都尊重,但每個體評比項目指標不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4日)邀請環保署、經濟部和交通部針對「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方向及修法期程」進行專題報告。環保署長張子敬提到,我國二氧化碳排放量已呈現平緩,更優於大陸、韓國和新加坡。不過,立委打臉認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台灣遠遠落後。

張子敬表示,以國際間最常用於比較的能源燃燒所排放二氧化碳的數據來看,依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資料,以2005年為基期,近14年來我國平均成長率為0.1%,優於大陸(4.4%)、韓國及新加坡(同為1.8%)等鄰近亞洲國家,顯見我國溫室氣體減量管理政策推動已有初步績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立院報告碳排放量「優於新加坡、韓國和大陸」。(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立院報告碳排放量「優於新加坡、韓國和大陸」。(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說,全球各國都在喊2050年淨零碳排是目標,但台灣遠遠落後,過去幾年蔡政府在喊減碳,成績其實慘不忍睹,以2020年氣候績效指標來看,台灣第59名,是全球倒數第三,還洋洋自得說在很前面,且最近這兩年相關指標都是倒數五名以內。

張子敬回應,國際相關團體評比都尊重,但每個體評比項目指標不同,減碳到底有沒有做,從今天報告可清楚看到,碳的成長是已經趨緩,而相關國家在成長,評比都比台灣好,再看其他國際指標,台灣在亞洲排名第二,也是有很好表現,評比是要自我鞭策、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