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酸「實聯制根本沒用」該取消!陳時中:是重要措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長期實行實聯制,但近期有不少民眾都認為「這項政策根本沒有發揮作用,可以取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直言「實聯制是防疫應變措施蠻重要的一點。」

針對簡訊實聯制,有網友指出,比起解除口罩,為何不考慮解除簡訊實聯制掃QRCode?網友直言「比起解除口罩,為什麼不考慮實聯制的解除?很多店家超商已經夠忙翻天還要盯著顧客有沒有實聯制通報,而對於一般民眾出入商家還要翻手機拍攝,但有的店員根本就懶得管你有沒有實聯制,遇到趕時間的時候真的很不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網友坦言「現在都是進店門,拿手機在店員面前晃一下,貌似有掃實名制就好,最好跟店員離3公尺,他還有鷹眼可以馬上看到你手機簡訊內容,大家都在演演戲而已,心照不宣,像某連鎖超市一開始還有派人在門口檢查實名制,現在也直接撤掉人員了。」

針對是否要取消實聯制,陳時中今表示,實聯制事實上是防疫應變措施蠻重要的一點,可以很迅速找到有接觸的人或可能有關係的地點,至於全面實施APP的方式,目前在個資上還是有些相關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