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宣布可預約第二劑莫德納 金門醫院網頁、掛號機全掛民眾氣炸

▲▼金門醫院預約莫德納疫苗大當機。(圖/民眾提供)

▲金門醫院日前才宣布開放民眾預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不料網頁和掛號機都發生大當機意外。(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醫院日前宣布開放民眾預約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未料卻發生網頁大當機,許多民眾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進入網頁,正想預約卻發現門診名額全數額滿,就連現場掛號也發生掛號機當機的事故,讓民眾怒批「搶疫苗比搶機票還難」。

金門醫院日前接獲中央所配給的6600劑莫德納疫苗,宣布民眾可以上網預約登記施打第二劑,不料卻發生才一開放,就發生網頁大當機,許多民眾苦等畫面空轉1小時,好不容易成功進入網頁,卻發現名額早已額滿,轉往現場排隊掛號,卻發現掛號機也當掉,金門醫院卻始終無人出面處理,怒批「行政效率差」、「搶疫苗比搶機票還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也表示,抵金的6600劑莫德納疫苗,經縣府評估後優先開放給65到74歲的長輩施打,剩餘的劑量則開放給其他「曾接種第一劑」的民眾施打,未料才一開放,就因為太多人同時在點選掛號系統,瞬間巨大流量,讓網頁不堪負荷,才會導致當機。

▲▼金門醫院預約莫德納疫苗大當機。(圖/民眾提供)

▲▼金門醫院預約莫德納疫苗網頁和掛號機都發生大當機事故。(圖/民眾提供)

▲▼金門醫院預約莫德納疫苗大當機。(圖/翻攝自靠北金門)

立委陳玉珍也對此表示,疫苗不足一直是民眾心中的擔憂,許多打完第一劑間隔早已超過十周的民眾,卻遲遲苦等不到第二劑,金門縣衛生局在明知疫苗到貨量不足的情形下,卻驟然開放所有打過第一劑疫苗的人搶預約,完全就是「自討苦吃」的行為,既然第一劑都已造冊施打,那第二劑施打也因按年齡層逐步開放預約施打,或是按照第一劑的施打時間順序來開放,自然就能避免搶預約的情形再次發生。

不過陳玉珍也指出,此次搶預約莫德納疫苗造成金門醫院的掛號系統大當機,也是對金門醫院掛號系統的一種壓力測試,希望也可以藉此機會來改善金門醫院的資訊系統,並持續優化,讓民眾可以更便利的進行各項掛號預約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