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新研究:新冠和流感疫苗「同時施打」是安全的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接種,成年人。(圖/路透社)

▲英國研究指出,同時施打新冠及流感疫苗安全無虞。(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北半球即將迎來秋冬,隨著多國鬆綁社交距離等新冠防疫措施,各界都預期流感病例將會激增。英國9月30日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同時注射新冠及流感疫苗是安全的,兩者產生的免疫反應都不會承受負面影響。此論文將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綜合《衛報》、《路透社》報導,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等學術機構針對3種流感疫苗與AZ、輝瑞展開副作用與免疫反應實驗,來自全英12間醫療院所的679名患者自願參加。

受試者被區分成2個組別,並且依據年齡給予適合疫苗,在首次看診時,第一組分別在2隻手臂注射新冠及流感疫苗,第二組施打新冠疫苗與安慰劑;他們3至4周後回診,視上次接種情況補打安慰劑或流感疫苗,經過2至3周後再度回診,討論副作用並且提供血液樣本。

研究團隊指出,受試者通報的副作用通常是輕度至中度,且高達97%願意在同一次預約看診時注射2種疫苗。首席研究員拉撒路(Rajeka Lazarus)說,「這是非常正向積極的一步,可能意味著需要2種疫苗的人能夠減少預約接種的次數」。

英國政府目前正為醫護、老年人及免疫力較弱的族群追加施打第3劑,同時承諾將於今年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此研究成果已經提交給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供政府參考如何規畫未來疫苗接種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