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辦台港研討會 柯文哲致詞聚焦台灣機會不提兩岸

▲▼「眾智成城」2021台灣民眾黨碩博士論文研究百萬獎助計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當被媒體問到「3+11」問題時,柯文哲表示台灣人都很善良,只要政府一個道歉大家都會原諒的。(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將在2日舉行台港關係研討會,柯文哲也會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預計在2日舉辦「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致詞。據了解,柯的致詞重點將放在「持續關心香港情勢,友善協助來台港人」,以找尋台灣在香港變局後的機會為主,不會刻意討論敏感議題而觸怒中國。

選在中共國慶的隔天舉行香港情勢研討會,時機點敏感,幕僚對於講稿的內容也特別謹慎,致詞重點會切合主題,以香港情勢變化對台灣的影響為主,不會刻意談及兩岸議題。

幕僚指出,柯文哲認為香港議題往往只有在選舉時才會被拿出來炒作,以香港的處境為例,操縱亡國感用「恐嚇」的方式呼籲民眾出來投票。但在激情過後,就船過水無痕,民眾對於香港局勢變化對台灣的影響,認知並不夠多。

香港從反送中事件引發全球關注,接著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陷落,連帶影響區域角色分工,美中角力、東亞局勢變化乃至近期遞件申請入會的CPTPP,都會因為香港局勢的改變而有所變化。

而台北市目前仍有「雙城論壇」這個和中國間唯一的官方互動管道,儘管黨務人士強調,論壇的主要目的在於找出台灣未來可能的機會,並非要刻意激怒對岸,但後續是否會引發北京當局的微詞,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