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飛沙「軍武狂」6槍防身 染黑前起底:日本棒球選秀對象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內湖分局日前接獲情資、有風飛沙幫幫派成員背景的吳佳翰(34歲)遭涉毒品、槍砲案件遭到通緝,卻仍在改槍甚至對外販售;內湖警方27日持新竹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到新竹市香山區某大樓分租套房處展開搜索。

▲內湖警方到新竹香山區逮捕改槍持毒的風飛沙幫無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湖警方到新竹香山區逮捕改槍持毒的風飛沙幫吳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順利逮捕吳嫌到案說明,並起獲仿克拉克19改造手槍、仿土耳其914改造手槍等5把、霰彈槍1把、各式子彈21顆及砂輪機、電鑽等改造槍枝工具、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台灣新竹地檢署偵辦。

特殊的是,警方清查發現,吳佳翰過去竟是棒球國手,曾以野手身份代表嘉義東石高中參加2002年高中棒球聯賽、也曾參加金龍旗棒球錦標賽、以台灣選手身分參加日本四國九州棒球聯盟來台測試會(日本獨立球團選秀會);但吳曾在中學參賽時,球隊發生觸身球糾紛、曾拿球棒打人遭禁賽;後來在棒球路上發展不順,混跡黑幫改槍。

▲內湖警方到新竹香山區逮捕改槍持毒的風飛沙幫無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湖警方到新竹香山區逮捕改槍持毒的風飛沙幫吳姓男子,起獲6把各式改造長短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湖警方調查,擁槍毒的吳男是新竹市風飛沙幫派成員,因喜愛把玩槍枝,平日自行鑽研改造槍枝技術,改槍零件透過網路購買,並自行加工貫通槍管、吳男甚至自己上網學習國外3D列印手槍技術。

吳嫌自知通緝外加幫派身分敏感,為避人耳目平日鮮少外出,幾乎都躲藏在租屋處改槍意圖販售牟利,警方專案小組經長時間積極蒐證埋伏,一舉攻破此改造工廠,壓制吳男時他還喊痛稱「小力一點」。內湖警方指出,該案回持續溯源刨根,繼續查緝吳男改造非法槍枝流向,避免繼續危害民眾安全。

▲內湖警方到新竹香山區逮捕改槍持毒的風飛沙幫無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湖警方到新竹香山區逮捕改槍持毒的風飛沙幫吳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表示:內政部早在2020年6月12日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內容中修正「槍砲」定義,增加「制式或非制式」文字,另「模擬槍」定義也從「打擊底火」修正為「類似真槍之火藥式擊發機構裝置」將「操作槍」納入「模擬槍」之規範中,並加重了「改造槍」刑度與「模擬槍」罰鍰,故現無論制式、非制式槍枝,刑度均一致、呼籲民眾切莫擁槍改槍以免觸法。

【其他新聞】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獨/E奶網紅起底!曾「流產崩潰呼麻」獲緩刑 手法升級經緯度取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